点击率统计:
内设机构及其职责

发文日期:2018-09-06 15:37: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卫、保密、信访、外事工作;管理机关行政财务和国有资产;负责机关重要文件的起草、审核以及政务信息等工作。

  办公电话:0431-82724333

  二、法治监督处(行政审批办公室)

  拟订统计法治监督工作规划;起草统计工作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草案;负责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组织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建立完善统计信用制度;负责局机关相应法治建设工作。

  根据国家关于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统计工作有关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和审批;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的论证、审核等相关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专用章的使用管理;负责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应由省级统计机关承担的其他行政审批事项。

  办公电话:0431-82788676

  三、统计设计管理处

  研究拟订全省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经济、社会、科技统计指标体系及统计调查制度,并贯彻实施;负责全省统计调查制度方法改革;负责全省各项统计分类标准的贯彻执行,组织和协调部门统计工作,依法管理省级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和省以下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

  办公电话:0431-82732461

  四、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处

  依据职责分工,监测预警全省国民经济运行,分析研究全省经济社会重大问题,提出经济调控咨询建议;对统计数据的使用和提供进行统一审查和管理;整理和提供全省及各市(州)、县(市)经济社会综合性统计数据;负责统计数据发布和统计新闻宣传;组织指导全省综合统计工作;负责全局统计业务的综合协调和统计分析资料以及社会经济统计信息的审核。

  办公电话:0431-82724441

  五、国民经济核算处

  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负责全省国内生产总值、资金流量、资产负债核算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投入产出调查;编制全省投入产出表;开展分析研究,提供全省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及有关综合平衡状况的分析研究报告;对市(州)统计部门的国民经济核算资料进行审核、评估和认定。

  办公电话:0431-82729079

  六、工业统计处

  负责组织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调查;负责加工、整理、提供规模以上工业统计数据;对工业统计数据进行检查和质量评估;开展工业统计分析工作;组织指导企业开展工业统计基础建设。

  办公电话:0431-82722600

  七、能源统计处

  组织实施全省及各市(州)全社会能源消耗总量核算,测算单位地区生产总值(GDP)能耗和各产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及其降低率,为地方政府节能降耗跟踪监测和提供服务;组织实施工业领域能源以及全省交通运输业和邮电通信业的统计调查,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对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开展全省工业领域能源及交通运输业和邮电通信业的统计分析和咨询服务,知道各地区开展相关统计工作。

  办公电话:0431-81766390

  八、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

  组织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业、招商引资的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探、城市住宅、公用事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等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办公电话:0431—82724674

  九、贸易外经统计处

  组织实施批发零售贸易业、住宿餐饮业以及商品市场运行状况的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外贸、外经和旅游等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办公电话:0431-82729217

  十、服务业统计处

  组织实施规模以上重点服务业企业统计调查;交通运输业和邮电通信业统计和交通运输业能源消费统计工作;收集、整理、提供规模以上重点服务业企业和交通运输业、邮电通信业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办公电话:0431-82709533

  十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

  负责全省人口普查、人口抽样和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负责劳动就业情况抽样调查;负责全省季度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工资统计;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办公电话:0431-82736071

  十二、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处

  组织实施全省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组织实施对妇女儿童两个发展纲要执行情况的统计监测;综合整理和提供教育、卫生等统计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有关专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

  办公电话:0431-82736072(传真)

  十三、农村统计处

  负责组织实施全省农业(包括林、牧、渔业等)统计核算制度,收集、整理和提供农业统计核算数据;对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农村统计基础工作;进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状况统计监测和统计分析。

  办公电话:0431-82703133

  十四、财务处

  统一管理全省统计系统的财务经费;监督管理全省统计系统国有资产,指导本系统政府采购工作;编制全省统计事业费预算、决算;制定全省统计系统财务管理办法;负责全省统计系统的内部审计监督工作。

  办公电话:0431-82789885

  十五、人事处

  负责局机关、直属单位以及省以下统计系统的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等管理工作;负责市(不含长春市)、州局局长、副局长以及县(市)统计局局长等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和组织全省统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

  办公电话:0431-82703553

  十六、老干部处

  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工作。

  办公电话:0431-85172047

  十七、统计执法处

  负责组织全省统计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统计弄虚作假行为;受理、办理、督办统计违法举报,依法查处重大统计违法案件;查办上级转办各类统计弄虚作假案件;对涉外调查机构进行执法检查;依法查处有关涉外调查的违法行为;对违反统计法的主要负责人和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和约谈;组织实施统计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办公电话:0431-82788676

  十八、巡察工作办公室

  贯彻落实省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承担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交办工作任务,接受业务指导;向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和省统计局党组报告工作情况;承担统计系统巡察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政策研究和制度建设等工作,制定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和督查;落实办理省统计局党组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及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电话:0431-81766524

  十九、机关党委

  负责局机关及在长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办公电话:0431-80833484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