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网络信息写作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21-10-08 14:29: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提升全市统计系统信息写作水平,提高统计信息报送质量,全方位反映统计工作成果,推进全市统计信息编写工作不断进步,9月27日,白山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网络信息写作培训会议,邀请省局网站编辑对统计网络信息编写、报送进行授课。白山市局四级调研员王悦先主持并讲话,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局)信息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上,王悦先强调,统计网络信息是统计工作的宣传端口,是充分发挥统计职能的媒介。统计工作的成效直接体现在统计网络信息编写上,参会人员要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融于实践,要通过这次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提高写作水平,着力推动全市统计信息工作再上台阶。

  培训会议上,省局网站编辑结合自己从事多年的信息工作经验,围绕统计网络信息的编写和报送主题,通过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政务信息编写要领、信息挖掘的技巧、信息报送格式要求等有关知识,重点突出,层次分明,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写作水平,拓展了参会人员的视野,推进全市统计系统信息报送质量不断提高。

  培训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局(分局)要认真传达此次培训班精神,围绕《2021年白山市统计系统信息工作考核方案》,学用结合,积极撰写高质量的统计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促进全市统计系统网络信息工作达到质的优化、量的均衡、序的合理,推进白山市统计系统事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