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长春市统计局召开专项座谈会

发文日期:2021-09-15 11:04: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统计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引领作用,贯彻“事前统计”的工作格局和思路理念,根据《长春市统计局与各县(市)区、开发区联动开展“提清单、给钥匙”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长春市统计局于9月7日召开专项座谈会。长春市局副局长汤大鹏、长春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二道区、双阳区、经开区、净月区、德惠市统计机构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委、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市、区)以及开发区针对各自工作中亟须统计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经济运行中短板弱项需要统计部门业务引领等方面提出问题清单,针对各县(市、区)以及开发区提出的问题清单,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统计法律法规框架内,按照统计方法制度、统计指标体系给予详细全面的解决意见。汤大鹏就专项座谈会中各部门关注度较高、讨论较为热烈的议题做出了指示,并对下一步专项行动落实推进阶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加强各作战单位联动的同时,通过进一步建立部门明确、责任清晰的工作方式,形成协作合力,提升工作效能,让行管部门充分发挥行政职能优势;二是县(市、区)及开发区要制定精准化培育政策,重点扶持辖区内成长性好、拉动作用大的企业做大做强;三是针对部分由于财务制度、经营地点、结算方式等特殊情况无法入统的达规单位,要形成单独课题,通过调研走访和实时跟进的方式寻求解决方案。

  会议最后,各参会部门一致认为“提清单、给钥匙”专项行动对各地区今后的经济和统计工作明确了“部门联动”的工作思路,指明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方向,为长春市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