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长春市统计局强化部门联动召开房地产统计工作座谈会

发文日期:2021-09-03 15:23:00
发文来源:
 
字体        

  长春市统计局与长春市房管局强化部门联动,8月24日,两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就长春市房地产统计工作深入交流研讨。长春市局局长林梅、长春市房管局局长林松,以及长春市局和长春市房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详细分析了统计部门与房管部门由于统计范围、统计时点、统计方式等不同,导致两部门商品房销售数据不一致的原因,详细研究了推进下步工作的措施。

  会议对下步推进房地产统计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建立数据共享机制。统计部门与房管部门要定期对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进行比对,查找并重点关注数据有差异的企业,房管部门督促企业及时上报商品房销售、企业从业人员工资等数据,避免影响季度GDP的核算工作。

  二是开展集中培训工作。统计部门与房管部门联合对房地产企业开展培训,采取有效措施稳定房地产企业统计人员队伍,提高报表人员统计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各项统计工作制度,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开展联合调研工作。统计部门与房管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企业,第一时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时掌握房地产市场变动情况;定期到各县(市、区)、开发区研究会商房地产发展政策措施。

  通过本次座谈会,两部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确定了措施,为下半年高质量开展房地产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长春市局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