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布置会

发文日期:2020-10-30 14:32:00
发文来源:
 
字体        
   10月12日,省人普办在长春市召开了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布置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一是传达贯彻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二是部署我省摸底阶段人口普查工作;三是各地区汇报人口普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进度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上,省人普办对前期准备工作中的普查区划分、业务培训、“两员”选聘及培训、“两员”信息录入、“两员”任务分配、普查小区图绘制、“两员”证件制作等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对目前在摸底入户期间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各地区在“两员”业务考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对部门行政资料的使用及保管做了详细要求,按照《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省人普办与各市州签署了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部门行政数据保管使用协议。  

  会上,各市州人普办主任分别做了发言,对上一轮全省人口普查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汇报,对目前普查经费落实情况和“两员”选聘情况做了说明,并汇报了本地区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打算。  

  省统计局副局长、省人普办主任张子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各地区要进一步充分认识人口普查摸底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关键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人普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和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工作,确保普查摸底工作高质量开展。其次,要扎实做好摸底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认真绘制普查小区图、全面做好普查告知、准确编制户姓名底册、及时做好摸底数据上报及普查宣传等。要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确保源头数据的真实可靠。  

  此次会议是在七人普开始摸底登记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好本地区摸底入户工作的开展,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奠定坚实基础。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普办主任和主管人口普查的科(处)长,省人普办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