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2020年全省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文日期:2020-04-29 15:37:00
发文来源:
 
字体        

  4月26日,2020年全省统计系统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统计局在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各市(州)局党组成员、具体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分局)局长、负责纪检工作的局领导,省局三总师、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传平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常海峰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作了重要讲话。

  苏衡指出,2019年,全省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省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吉林统计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苏衡强调,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论述,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守统计工作“生命线”。

  会议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强思想建设;二是牢牢把握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三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加强执纪监督;五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执法;六是立足成果转化,加强巡视整改;七是突出政治查检,加强系统巡察;八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队伍建设。

  会议号召,要坚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奋力书写新时代吉林统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统计贡献。

  最后,李传平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传达学习;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转变作风;三要压实责任传导,强化狠抓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