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珲春市局召开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

发文日期:2020-01-22 15:52: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扎实推进2019年珲春市贸易企业统计年报和2020年贸易定报工作,传达省局贸易年报会的有关精神,1月17日,珲春市局举办贸易统计年报制度培训会,珲春市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填报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珲春市局相关人员对年报时间,统计法有关知识等进行讲解,强调真实填报、按时填报是企业的基本义务,鼓励企业积极配合,告知企业年报开始时间和截止日期,强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报;对贸易报表的流程进行说明,具体包括现场实际操作登录流程,详解年报报表的填报事项以及年报、定报报表变更说明。

  培训会着重对企业强调了以下事项:一是数出有据,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填报。要求企业填报的数据有据可查,企业务必本着对本单位负责、对统计负责的心态来进行填报;二是发生即报,切忌敷衍搪塞式填报。对于企业发生的项目,报表不可出现瞒报情形,要保证高质量、精准化填报;三是领悟统计法,谨防触碰法律高压线。迟报、漏报、乱报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企业需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报送,做到知法懂法,明礼守法。

  培训会主要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开展,以达到提高填报能力,提升填报质量,保障统计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