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吉林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20-01-19 09:45:00
发文来源:
 
字体        

  1月18日,吉林省统计局在长春市乐府大酒店召开2020年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吉林省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市(州)、长白山统计局局长、各县、市(区)统计局(分局)局长,省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六次会全、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统计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

  会上传达了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苏衡指出,2019年,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领导下,全省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苏衡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统计工作的总体思想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扎实开展国情国力普查和各项统计调查,完善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全面提升统计监测、统计分析和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为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对2020年全省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充分发挥职能,健全工作机制,组织实施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二是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完善普查方案、组建普查机构,落实普查经费物资,组织好现场登记等各项工作。三是深度研究开发,充分利用“四经普”成果,加强“四经普”成果运用。四是服务经济大局,扎实推进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提高统计监测效率与质量。五是勇于创新探索,持续完善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六是强化统计监督,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深入持续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七是着力强本固源,加快构建统计信息共享平台,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代表结合2019年吉林省统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围绕工作报告中全省统计系统工重要工作任务以及深化统计改革创新等内容,进入了深入讨论,对各县、市(区)统计局(分局)局长进行了专题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