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局召开工业、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20-01-16 14:07: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执行国家工业统计和能源统计报表方法制度,全面落实全省工业统计和能源统计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做好2019年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报表工作,切实提高工业能源数据质量,1月9日,白山市局召开全市工业统计和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局工业统计和能源统计培训会议精神;对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和能源统计2019年统计年报和2020年定期报表制度进行培训;对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报表制度及建立样本企业台账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总结了全市2019年工业统计和能源统计工作,并对2020年工业、能源统计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重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加强对企业实地核查,通过核查及时发现纠正问题,夯实工业基础数据质量,巩固提高数据质量的成果;要加大对企业的业务培训,深入企业开展工业统计指导和服务;严格把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关,规范新入库工业统计台账填报,强化原始数据规范管理;要充分利用一套表平台和久其程序对重点行业进行数据分析,研究如何更好预测预判经济形势,做好工业统计数据解读,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统计事业添砖加瓦。  

  白山市局副局长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伟充分肯定工业统计和能源统计在2019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各县区工业统计和能源统计同仁对全市工业统计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他要求全市工业、能源统计人员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研判工业经济形势,进一步提高工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各县、市(区)局(分局)统计人员对2019年工业经济形势和如何提高2020年工业统计数据质量进行了交流讨论。白山市局工业科及各县、市(区)局(分局)负责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和财务统计、规模以下工业统计、能源统计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