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局召开企业研发、创新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19-12-05 11:05: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准确掌握全市企业研发、创新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基层科技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切实提升科技统计数据质量,12月3日,白山市局召开全市规模以上(以下)企业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规模以上(以下)企业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工作流程,全面解读了指标涵义及审核标准,对年度审核上报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统一说明。白山市局四级调研员王悦先要求各县、市(区)局(分局)要以“三借力”为工作抓手,推进企业研发、创新统计年报工作的开展。
  一是借力统计培训夯实基层科技统计力量。要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力度,从培训指标含义、填报易漏易错点等内容入手,通过面对面讲解及答疑,加强统计员对科技统计知识的了解。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QQ群、微信及电话联系等方式,搭建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做到培训与沟通面面俱到。
  二是借力统计直报平台加强报表审核。各县、市(区)局(分局)应高度重视,加强学习新增内容,快速适应工作状态,要抓好对科技统计基础数据的审核把关,熟悉工作流程,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数据收集、审核、处理和报送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借力部门统计掌握企业科技活动开展情况。借助财政、税务及科技等部门力量,以部门科技年报数据为依托,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科技投入经费、R&D经费、专利申请等数据进行一一核对,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进行指导,做到“应统尽统”,避免漏报、错报、多报情况的发生。
各县、市(区)局(分局)分管研发、创新统计工作的局领导、工作人员及市局业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