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全省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培训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文日期:2019-11-27 13:15: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贸易统计报表制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做好我省贸易统计工作,11月20日,省统计局在长春召开全省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布置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培训会议精神,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对贸易统计报表制度、贸易统计工作的重点问题、报表报送的相关要求、调查单位入库审批等进行了培训和讨论,长春、吉林、通化、延边等地区对当前消费品市场形势和全年走势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还通报了经济普查数据及基础数据修订核实情况、重点企业集团数据整改调整等情况,并就当前消费品零售额热点问题、统计依据作以说明。会议对下一步全省贸易外经统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把握好“四大”即大数、大企业、大方向、大行业,增强履职尽责意识和能力;二是各地区要按照国家局、省局有关要求,实事求是认真做好当前限下统计、入退库审核等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调研和分析,反映数据背后的真实问题,为全省经济振兴服务。

  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贸易(处)科长及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