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辽源市局召开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19-10-28 15:42: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2019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质量,10月15日,辽源市局召开全市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布置暨调查员培训会议。各县、市(区)局(分局)、开发区统计机构负责人口统计工作的主管领导、人口变动调查负责人及业务骨干以及抽中调查小区调查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辽源市局副局长刘静对人口变动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总结,对大家的辛勤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的摸底调查、入户登记及复查验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静强调,一是要强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度的人口变动调查是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实战演练,大家要认真总结经验,为明年的全面普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依法调查,切实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可靠。严格执行调查方案,克服畏难情绪和经验主义倾向,履职尽责,解决调查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确保此次调查工作的有序进行。三是要凝心聚力、相互协调,确保调查如期顺利完成。全面做到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严肃法纪,强化保障和加强宣传。四是做好数据的采集和上报工作。五是做好全程督导及复查工作。  

  会上,辽源市局人口调查专业业务骨干对2019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具体布置。对社区表填报要求及指标解释、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数据管理平台操作、2019年人口变动调查工作制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表指标解释、移动终端管理平台(MDM)操作及数据采集移动终端PDA操作,以及调查员入户访问技巧详细进行讲解,同时将国家下发的最新制度全部重新推送,确保调查摸底和入户登记顺利开展。会上还对培训内容进行测试及重点难点问题答疑,收到良好效果,为推动调查有序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