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召开全省统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19-10-11 13:26: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吉政公组〔2019〕1号)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考评暂行办法》(吉绩效字〔2019〕2号)等文件要求,省统计局于10月9日在长春市召开全省统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讲解,首先讲解了《条例》修改的原因、过程、内容,再将新旧《条例》相比较,详细讲解了实际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第二部分是各参会代表交流近一年主要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强调公开、透明、开放,是现代政府发展的基本趋势。一定要增强信息公开意识,认真落实《条例》,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回应关切,这样才有利于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增强社会各界对党和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各与会代表均表示受益良多,对哪类信息属于政府信息、哪些信息应予以公开、如何处理依申请公开都有了更深的理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