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全省人口变动调查员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19-09-24 11:34:00
发文来源:
 
字体        

  9月15日—19日,全省人口变动调查员培训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培训班上,省统计局人口处处长赵洪力做了动员讲话。要求调查员要充分认识到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各级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工作计划,按时保质完成各个阶段的调查任务,要在不断提高数据质量上下功夫。各级统计机构要按照质量控制规则,加强现场登记期间的督导检查和质量验收工作,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同时要求广大调查员要提高工作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到真入户、入真户,实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错项”的总体目标。
  培训期间,重点讲解了全省人口变动调查工作方案、国家人口变动调查制度、调查表填报说明和采集软件使用,对调查摸底、数据采集、质量控制、入户技巧等调查员必备素质以及人口变动调查移动终端管理和移动数据采集终端的使用等必备技能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理论测试和实务题录入,使调查员进一步深入掌握培训内容,提升了培训效果。
  培训班分两期举办,全省各市(州)统计局人口科(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抽中小区调查员及所属县、市(区、开发区)统计局(分局)人口变动调查负责人3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