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辽源市局召开劳动工资统计业务暨一套表平台操作流程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19-09-16 14:05: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了进一步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基础工作,加强劳动工资统计队伍建设,提高劳动工资数据质量。辽源市局召开了全市劳动工资统计业务暨一套表平台操作流程培训会议。全市四个县(区)及开发区统计部门负责劳动工资统计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辽源市局副局长刘静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担挡。各县区的同志要高度重视,以高度责任心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做到指标范围内的数据不重不漏,应统尽统,保质保量完成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二是精准掌握业务知识和规范要求,确保数据质量。各县区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报表制度,准确把握指标含义,保证数出有据,真实准确。三是密切沟通,加强审核。劳资统计涉及部门多,专业多,要加强与单位各专业的分工协作,确保数据来源的通畅,加强市县专业及企业同志的联系及信息沟通,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准确、及时,真实反映单位劳动工资情况。
  培训期间,重点讲解劳动工资报表制度,劳动工资报表的指标含义,同时对一套表平台操作流程进行系统培训。并开展互动交流,现场解答统计人员报表填报及一套表平台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根本上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从而提高劳动工资报表质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