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市统计工作座谈会

发文日期:2019-09-04 13:59:00
发文来源:
 
字体        
  8月26日,白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政主持召开市局党组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市统计工作座谈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从《论述摘编》的构成、内容、意义进行了概况学习;节选部分《论述摘编》,全方面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意义,分阶段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分层次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覆盖的领域,即“五位一体”;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五大发展理念之间内在联系,强调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地发展的重要性,结合白山经济发展实际,从结构转化和动力转换角度,看待当前白山经济发展速度变化,以新问题、新形势为出发点,以创新驱动,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白山发展。

  会上开展了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市局副局长尤元平在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的党课中,讲述党员干部要结合统计实际工作,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为下一阶段开展教育取得最好实效做准备。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后,召开全市统计工作座谈会,传达了全省稳增长的会议精神,强调要旗帜鲜明地推进稳增长工作,尤其是大力发展服务业,增强对经济形势的认识和紧迫感。座谈会听取了各县、市(区)局(分局)汇报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利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测算本区域GDP总量情况。

  会议要求全体统计干部要学习好、落实好省政府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压实稳增长的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深改组下发的《意见》《办法》《规定》,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作用:一是提高认识,狠抓入库。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为“库”,在新存量中积聚发现“增量”,对新发现的达标企业要及时入库。二是提高力度,夯稳数源。结合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协同工作,做好在地统计和“三新”统计工作。三是提高监测,献策献力。积极做好经济运行“两测一析”工作,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市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局(分局)局长、副局长及市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