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通化市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法治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19-07-17 17:11: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巩固统计工作基础,筑牢依法统计防线, 7月11日,通化市局召开了全市统计系统法治工作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局(分局)汇报了2019上半年统计法治工作完成情况,通化市局对全市下半年统计法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统计法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了交流。
    参会全体统计法治工作者,再一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试行)》等国家关于统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进一步强调,推进统计法治工作是当前深化统计改革、推动统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统计改革的《意见》《办法》《规定》和国家局《规定实施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统计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对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定不移地推进统计法治建设。
    二要抓好落实工作,确保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夯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体系,明确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相关责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三要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利用重要时点,面向社会开展法律法规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统计普法针对性和有效性。
    四要开展全方位的统计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工作。加大对全市“四上”企业法人、统计人员、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乡镇统计助理等培训工作力度,将统计法律法规纳入到市、县党校年度培训的必修内容,增强领导干部遵法守法意识。
    五要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巩固2018年统计法治工作成果,提升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制度,加大执法人员队伍建设。
    六要建立实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做好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的收集填报。
各县、市(区)局(分局)主管法治工作的副局长、法规工作负责人和市局法规科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