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长春市局召开全市人口专业数据审核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19-06-12 14:54: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平台数据审核力度,提高数据质量,5月31日,长春市局针对人口专业召开平台数据审核工作会议,15个县、市(区)局(分局)、开发区统计机构人口专业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对目前平台从业人员表和个体户抽样调查表的上报情况进行分析,分县、市(区)、开发区指出平台数据存在错误和审核问题,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重申报表审核流程和要求,针对部分机关单位无法进行登记、漏登漏报、数据不合理等情况进行了解答。 

  会上,参会人员根据长春市局下发的筛查库,对全市1910家城镇非私营单位进行经济普查平台、纸质表格对比,逐户筛查,对地区间交叉、无法明确区属的单位现场进行查询,明确归属地,对漏登漏报单位、单位名称或组织机构代码不同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标注并说明情况。对于无法掌握所在地和联系电话的单位,长春市局工作人员按照报表登记底册进行查询,并反馈给参会人员,保证筛查库中所有单位会上全部完成筛查核实工作。对已完成的筛查库,由核查人员进行纸质报表签字并留底,复印件由参会人员带回进行后续补登。 

  会议对经济普查平台目前存在的240余条强制性错误和20000条核实性错误进行查询,传达省局要求,禁止平台出现强制性错误,对核实性错误要进行详细说明,规定了说明标准,要求县、市(区)局(分局)、开发区统计机构按照要求进行修改。 

  会议要求,会后,参会人员要及时和单位负责人传达会议内容,对照筛查库对漏登漏报单位进行及时查找,收集纸质报表,按照通知做好后续补登准备工作,保证平台报表单位数量和数据质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