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局召开工业统计台账填报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19-06-05 14:41: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加强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强化原始数据规范管理,夯实源头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业统计工作水平,白山市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工业司关于建立工业产品产量与产能企业统计台账的通知》精神,于5月30日召开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台账填报培训会议,传达全省一季度工业生产数据联审会议精神,部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统计台账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一季度工业生产数据联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阶段工业统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对工业生产月报产品产量查询审核提出新要求;严格把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入库条件;全力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统计台账是统计工作的基础资料之一,是统计检查的重要依据,设立工业统计台账,对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用法律法规约束统计台账的规范记载。加大统计普法力度,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统计普法宣传,不断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法律意识。统计部门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统计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各种不规范操作。要充实企业统计力量,县级统计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与企业领导的沟通交流工作,提高统计人员地位,明确其职能,规范统计台账管理,保证统计工作的相对独立性,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为政府决策提供详实数据,为企业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建立交流平台“企业微信群”,在线答疑解惑,定期检查工业统计台账填写质量,把工业统计台账填报工作抓好抓实。

  会上,各县、市(区)局统计人员深入交流讨论落实统计台账填报工作的想法和建议。白山市局工业科及各县、市(区)局(分局)主管工业统计副局长、负责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财务及能源统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