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局召开县、市(区)统计局(分局)局长工作例会

发文日期:2019-05-30 15:59:00
发文来源:
 
字体        

  5月23日,白山市统计局召开县、市(区)统计局(分局)局长工作例会。听取各县、市(区)局(分局)局长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度全市统计系统绩效考核管理计划表,以及探讨白山市局2019年度“五个建设”要点具体工作。会议由白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政主持,市局副处级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局(分局)领导,市局各科室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局(分局)局长从本局出发,围绕本局关于“四下”企业抽样调查开展情况、“四经普”数据审核验收部署情况、第三次农业普查资料开发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2019年度全市统计系统绩效考核管理计划表和 “五个建设”要点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白山市局副局长尤元平布置当前“四经普”审核验收工作,督促各专业科室全员参与,加强专业审核力度;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对奇异值、整数值等重点审核,要充分发挥统计法律法规的作用,着力夯实“四经普”数据。副局长高伟针对农业统计台账制度提出建议,强化对乡、村两级工作的检查督导,抓实抓细农村基层统计台账工作。副局长张轶针对“四下””企业抽样调查以及工业统计台账提出具体建议。

  最后,张子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推进“四个关于”具体工作,一是关于当前统计工作。要严格按照2019全市统计系统绩效考核管理计划表和“五个建设”工作要点,做好细项,统筹好、开展好全市统计工作。二是关于经济运行工作。要做好统计监测服务工作,高度关注数据质量,实现统计服务由事后客观反映向预警预测和对策建议并重转变。三是关于“四经普”工作。强调一切按照宁吉喆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第一意识,做好普查审核验收工作。四是关于履职尽责方面。要增强责任意识,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环境,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稳住定力,勇于开创,全力以赴做好统计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