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辽源市局召开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19-05-22 14:40: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服务业统计会议精神,更好地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辽源市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服务业统计工作会议,各县区局分管服务业的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9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在实际工作中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强化法律意识,坚守统计底线,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准确完整。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服务业专业普查工作。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对专业上报数据实行即报即审,加强模板、极值、均值、对比等全方位、多角度的数据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关,坚决打赢经普攻坚战。

  三是认真做好服务业企业数据核查工作。要将数据核查工作常态化,不定期的到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四是加强监测,强化预警功能。加强对主要指标数据变动趋势的分析,及时发现新情况、新亮点、新问题,注重把握苗头性、趋势性问题,提升统计监测预警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