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召开2019年全省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19-04-11 13:49:00
发文来源:
 
字体        

  3月28日,全省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围绕传达学习全国国民经济核算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国民经济核算工作,部署了2019年全省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省统计局副局长吴贞淑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当前国民经济核算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2019年是推进三大核算改革的关键一年,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将正式实施,全省资产负债表编制和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也将深入推进,全省核算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全国核算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研究改革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改革顺利进行。

  会议对2019年核算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有序推进三大核算改革,按照国家和省局确定的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报送和使用数据;二是积极参与四经普工作,正确认识经普数据的重要性,做好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三是认真做好统计服务,提高统计监测能力水平,强化调查研究及为各级党政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最后,各地区统计局负责国民经济核算的分管领导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我省核算工作积极献言献策,提出许多宝贵意见。此次会议为我省2019年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各市(州)、长白山统计局,公主岭市、梅河口市、珲春市统计局负责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分管领导、核算科(处)长,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