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通化市局召开房地产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19-04-04 15:42: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企业统计工作,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源头数据质量,科学反映全市房地产开发经营实际情况。4月2日,通化市局召开了房地产企业统计培训会议。

  会上,首先,全面细致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其次,房地产统计专业人员就房地产统计报表制度、国家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流程及相关统计知识进行了深度讲解,着重对不受企业重视并经常填报错误的报表以及报表中容易出现错误的逻辑审核关系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与企业统计人员现场沟通交流,就存在疑问的地方进行研讨、答疑。

  通过以会代训,进一步加深了基层统计人员对房地产领域统计业务的深入理解,提高了专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解决了基层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加强了企业与统计部门的沟通交流,对以后开展房地产领域统计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各县、市(区)局(分局)负责房地产业统计业务的工作人员、通化市相关部门统计人员、市县两级房地产企业报表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