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局召开全市农业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文日期:2019-03-11 10:43:00
发文来源:
 
字体        

  3月5日,白山市局召开全市农业统计工作培训会,对全市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工作和在乡(镇)、村两级实行农业基层统计台账制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乡镇(街道)农业统计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局)分管领导和农业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会议,白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子政到会并作讲话。培训会由白山市局副局长高伟主持。

  张子政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统计机构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业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和农业基层统计台账填报工作,确保农业统计质量水平。他强调,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是乡村振兴战略考核的重要依据,是反映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料,各地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事求是、依法统计,保证调查数据真实可靠;实行农业基层统计台账工作是加强农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是统计体制机制改革的必然要求,各地要统一思想、积极推进。

  会议期间,省统计局农业处调研员郝立军重点阐述了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重要意义,逐条讲解了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和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报表的指标属性含义,对指标逻辑关系,实际数据取得都做了详细的解释与说明,并现场回答大家普遍关心的疑难问题。白山市局农贸科具体业务人员围绕在全市乡村两级实行统计台账制度,讲解了白山市农村基层统计台账的有关内容,就怎样做好台账记录、主要表式内容与指标、数据计算方法与审核要点、农业台账与统计报表之间的对接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辅导培训,针对下一阶段全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高伟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统计机构要按照本次会议决策部署,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踏踏实实开展工作。各县、市(区)局(分局)要发挥好组织、指导和协调作用,负责抓好本地工作的组织实施。要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乡、村两级工作的业务培训和检查督导,确保将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调查工作、在全市乡(镇)、村两级实行农村基层统计台账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