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文日期:2019-03-21 14:56: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经普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后续登记工作,3月14日,省经普办在长春召开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议。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 统计 局局长苏衡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普办副主任、省 统计 局副局长孙波通报了全省普查登记进度总体情况,总结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了登记后续工作。省 统计 局副局长吴贞淑主持会议。省 统计 局纪检组长孙怡、省 统计 局副巡视员孟红英出席会议。 

  

  苏衡强调普查现场登记已经到了攻坚决胜的冲刺阶段,要继续强化对搞好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的“做实数据、摸清家底”的总体要求;增强做好普查登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领会巴音朝鲁书记、俊海省长、靖平常务副省长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各级统计部门、普查机构要真正做到普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统计部门的一把手是普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地区普查工作负总责,经普办主任是经普工作专门负责人,要对数据质量负主要责任。 

  

  苏衡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普查纪律,严把数据质量“关口”。要做到持续精准发力,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牢记质量标准核心,做到“三个坚持”、“三个做到”、“抓住四个重点”。“三个坚持”即:坚持问题导向,对当前普查登记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要紧紧抓在手里,及时解决;坚持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力量,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坚持部门联动机制,形成强大普查合力。“三个做到”即:做到包保责任到人,责任分工明确;做到督导结合,传导压力;做到边干边学,形成良性循环。“四个重点”即:抓住数据源头,确保数据真实可靠;抓住上报时间,按时完成任务;抓住审核环节,提升数据质量;抓住工作规范和协调,确保上下沟通畅通。 

  苏衡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深厚氛围。坚持宣传力度不减、宣传节奏不变、宣传效果持续,切实做到为普查登记工作再添一把“火”、再鼓一把“劲”、再助一把“力”的最终目的。全省各级普查人员要共同努力,昂扬斗志,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全省四经普工作,坚决打赢全省“四经普”现场登记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吉林统计人的一份厚礼! 

  孙波安排登记后续工作时强调。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二是要加强责任担当;三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现场登记;四是要深入细致做好审核评;五是要系统全面开展业务指导;六是要全面督导推动工作落实;七是要未雨绸缪做好风险防控;八是要依法依规开展普查登记。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用执法手段促进普查数据质量的提升。 

  会上,各地、省统计局相关处(室)分别就经济普查登记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汇报。 

  各市(州)、长白山统计局局长、普查办主任、普查中心主任,以及省统计局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