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局召开全市统计执法人员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18-09-14 14:30: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强化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统计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白山市局组织召开全市统计执法人员培训会议,持有全省统计执法证人员、白山市局专业科室骨干、各县、市(区)局(分局)主管法治副局长以及法治工作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白山市局纪检组长方铭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了此次执法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要带着问题到实践中学习强化,不断增强统计法治意识,提高执法工作技能。在统计执法保障下不断增加统计话语权,增强数据自信,更好地服务统计核心工作以顺应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需要。

  会议传达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贯彻落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培训会上,授课人宋略远就当前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背景下,一系列法规规章的新变化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典型案例及执法业务知识、执法技巧,以案说法,培训后进行了现场测试,在增强统计法律理论知识的同时又提高了统计执法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