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关于举办全省“我眼中的七人普” 摄影、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文日期:2020-09-29 15:36:00
发文来源:
 
字体        

  吉人普办字〔2020〕46号

各市(州)、长白山统计局、梅河口市统计局、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对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安排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普查对象的支持配合,是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基础。为提高士气,展现人口普查人员风采,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我眼中的“七人普”摄影、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我眼中的“七人普”
  二、参赛对象
  全系统各级统计部门以及全省全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
  三、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要求以“七人普”为主题,展示七人普工作中的珍贵画面和点滴记忆,突出人口普查工作者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形象以及普查对象积极配合并支持普查的难忘瞬间。
  (2)参赛作品照片、视频均可。参赛作品征集只接收电子版。每个地区至少提交5组(张)照片作品及5个视频。
  参赛照片可以是单幅或组照,组照每组不超过5张(1个组照视为一个作品),风格不限。(图片要求为JPG格式,图片大小在1M到8M之间,作者可对作品作对比度、亮度、饱和度等简单调整,不得作合成、删加、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并保留原始拍摄数据备查,请勿以WORD文档嵌入图片格式)。作品单幅照片需配有标题及背景介绍,组照中的每张照片需配有简短的文字说明,并根据作品构思及编排需要对照片进行适当排序。
  参赛视频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宣传力度,不超过5分钟,要求拍摄画面质量清晰、镜头运用流畅、画面比例合适并配有背景介绍(配音、文字介绍皆可)。
  (3)作者要对提交作品的原创性负责,不得侵犯他人的著作权、隐私权等任何权利。内容力求生动有趣,传播力广。
  (4)报送时请务必注明参赛作品类型、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等信息。作品通过电子邮件投稿,投稿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 “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摄影作品”字样。
  四、奖项设置
  征集时间截止后,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专家将分别对参赛的摄影和视频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作品各1个、二等奖作品各2个、三等奖作品各6个和优秀奖若干个,并颁发奖励证书。
  五、作品提交时间及方式:
  提交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2月10日。
  提交方式:以地区为单位将作品报送至吉林省人口普查办公室(长白山统计局、梅河口市统计局单独上报)。
  请各地人普办认真组织好本地区参赛作品的征集工作并积极上报参赛作品,此次活动将作为全省“七人普”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提交邮箱:jlrkpc@163.com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柏南枝17804316965      郝婉婷15948087760


  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23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