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通化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24-03-15 09:47:06
发文来源:
 
字体        

3月1日,通化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各县、市(区)局(分局)主要领导、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向党组书记、局长张守海签订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对2023年度全市统计网站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守海作了《担当作为 聚力前行 以更好的统计服务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通化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威主持会议。

张守海指出,2023年全市统计工作成果丰硕: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是掌握思想之舵,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从严管党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四是全力实施“统计破题工程”,着力破解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五是全力实施“统计提质工程”,着力提高数据质量和服务质效。六是坚持法治护航,统计监督职能不断彰显。七是精心组织筹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高效推进。

张守海强调,2024年全市统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的工作任务是:锚定统计“三大工程”五年工作目标,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挖潜力、补短板、促增长”为主线,优调查、强服务、重监督、提质效,推进统计“三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可靠统计保障。

张守海明确,2024年的统计工作要树牢“三个意识”:一是树牢服务意识,践行担当之责;二是树牢底线意识,敢亮法治之剑;三是树牢实干意识,发扬务实之风。2024年重点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坚持多线并进,更加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强化法治思维,全力提升统计监督质效;四是坚持同向发力,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五是坚持求真务实,抓好数据质量和数据安全;六是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巩固夯实统计发展根基。

各县、市(区)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