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延边州统计局联合部门召开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培训会

发文日期:2023-05-08 10:17:36
发文来源:
 
字体        

为全面落实上级对加强基层统计工作的要求,更好地夯实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工作,4月10日,延边州统计局与延边调查队深入基层,联合开展基层农业统计人员培训会,共计100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延边州局重点围绕农村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工作要求,对季度及年定报中“经济作物生产情况表”和“县域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填报注意事项及提升源头数据质量进行培训。一是以《国家统计质量保证框架(2021)》和《统计业务流程规范(2021)》为指导,对国家局、省局布置的农业统计定报、年报等专项业务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实施。二是严控报表时间,强化各类报表之间逻辑关系,切实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统计数据的时效性和各类指标的含义范围。三是强调部门数据与统计数据的一致性,加强部门间沟通联系,保证全面、准确、及时反映全州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真正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四是强化农业统计台账建设,完善台账登记、审核、归档管理,巩固提升基层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基层农业统计人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全面提高农村统计工作的系统化和规范化建设,为开创全州农业统计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