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延吉市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据联审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22-08-12 14:15: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8月2日,延吉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延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据联审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延吉市5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统计人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生产月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了工业数据联审工作的要求和步骤。会上,延吉市局专业人员通过实例讲解,对企业触发“强制审核”“查询标记”“明细数据表”“事后核查”情况下如何进行材料搜集和整理、如何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材料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针对企业日常统计报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培训,再次明确了工业统计报表上报的时间、节点和要求。最后,延吉市局专业人员对部分企业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回复。

  会议要求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要严格按照报表制度要求做好统计报表上报工作,要严谨、细致地做好每项数据的搜集、整理和上报工作;报表统计人员要对所有上报数据的真实性负责,要能够及时有效地提供支撑数据佐证材料;要做到先审再报,数出有据。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延吉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对数据联审工作的知悉程度,明确了日常工业统计工作的重点和要求,为顺利开展好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