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辽源市统计局召开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会议

发文日期:2022-07-29 14:24:00
发文来源:
 
字体        

  7月15日,辽源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辽源市局局长岳斌出席会议,会上岳斌强调召开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局和省局专项纠治工作会议要求,按照《辽源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方案》要求,部署全市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我们要聚焦纠治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将专项纠治工作与统计督察“回头看”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四个必查”、强力推进“三个一批”,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注重自查自纠,确保专项纠治各项任务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岳斌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辽源市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自查整改工作台账》任务分工,各位分管领导要立足防惩统计造假主体责任,对牵头负责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逐条梳理,组织落实。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领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影响专项纠治行动进展和效果的各类问题,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二是要强化协同推进。各县(区)负责同志要及时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专项纠治工作,争取地方和部门的支持配合。要与纪检监察机关建立起工作协调机制,及时报告情况、共享信息。努力形成上下同频、左右贯通、点面结合的监督合力,使纠治力度更强、精度更高、效果更好。三是要抓好检查抽查。各县(区)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也要承担起核查、检查数据质量的责任,做到既查“别人”也查“自己”,确保各项工作一体化推进。市局将派出检查组,对各县(区)纠治工作进行重点检查、抽查。四是要形成长效机制。要以纠治行动为契机,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要强化纠治成果运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督察整改落实、常态化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责任倒查、处分处理建议、专业统计数量质量核查等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专项纠治成果。综合利用门户网站、联网直报平台、“辽源统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统计工作创造良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