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第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二季度工作例会

发文日期:2022-07-01 15:20:00
发文来源:
 
字体        

  6月23日,白山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第2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二季度工作例会,会议由白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轶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白山市局副局长吕立新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有关精神(以下简称《监督意见》),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监督意见》有关精神,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强化统计监督职能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各县、市(区)局(分局)局长汇报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上半年经济运行趋势,并对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进行具体汇报,市局各分管领导针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尤元平就全市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示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细抓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强防疫工作组织领导,单位负责人要充分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二是要扎扎实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贯彻落实“数据质量年”工作方案。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市、县、乡及企业统计从业人员业务培训,提升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加强企业各个环节的质量把关,包括每户企业要素指标的审核、分析等各个方面严格把控。三是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为迎接统计督察回头看做足充分准备。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全力做好“四上”单位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退库单位检查,进一步提升全市统计数据质量。四是要提高统计服务和统计监测水平。抓好常规统计资料的编印和发行工作,为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提供全面翔实的基础数据。强化统计分析监测,及时、准确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努力增强前瞻性、预警性、时效性,提高分析质量和服务效果。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基层统计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协调县(区)、乡(镇)加强统计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着力保障源头数据真实。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线上业务指导、管理和培训,努力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素质,增强统计干部的业务能力。六是要重点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科学统筹安排,把握工作节奏,全力以赴履行经济普查职责分工,要设计好工作“规划图”,绘制好“施工图”,要把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作为最高准则和根本追求,为五经普做好充足准备。七是要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抓好政治教育,严标准压实从严治党责任。重点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细化责任制落实的考核、督察、追究等制度。

  会议最后,张轶强调全市统计系统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推动白山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提供更加扎实的统计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