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辽源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文日期:2022-06-21 16:04: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做好全市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定报,提高各级统计机构劳动工资统计人员业务素质,6月7日,辽源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各县(区)局(分局)领导及负责劳动工资专业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

  会上首先对一季度报表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传达了省局关于劳动工资统计业务的工作要求及当前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其次相关业务人员详细讲解了劳动工资2022年定报制度、报表业务流程、数据审核方法与要求及定报中易错点及难点。

  会议要求:一是在二季度开网前对基层单位报表人员进行培训及业务指导,编印《劳动工资统计基本原则与常见问题解答》下发至报表企业,定期在工作交流群内上传培训课程,以案例教学方式,解答基层报表人员问题,做到随问随答。二是各县(区)局(分局)要重视审核评估。在数据上报期间,要继续严格执行落实“随报随审”制度,在充分利用好程序审核的同时,加大人工审核力度,对于出现的奇异值以及存在明显差异的报表单位进行重点查询。同时,严格把好数据验收关,要求上报数据后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逐一审核验收。三是加大对企业的调研和分析力度,在季度报表结束后,深入报表单位实际开展调研,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收入情况、企业规模、用工和劳资报酬等情况,从而掌握企业的真实状态,判断是否符合企业人员及工资变化趋势。通过调研对企业报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撰写高质量统计分析报告,发挥劳资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