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长春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长春市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21-10-18 11:46: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做好2021年人口抽样变动调查工作,提高调查工作质量,打牢调查工作基础,10月11日至14日,长春市统计局召开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对全市抽中的352个调查小区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今年调查样本扩大,对推算全市人口总量等人口指标提供了基本数据支撑,有效提升人口统计服务质量,满足高质量发展监测需要,因此各县(市、区)、开发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人口抽样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反思、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增加责任感使命感,担当重任,在此次调查中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落实到位,规范执行调查制度,确调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高数据质量。

  会议详细讲解了住房核实方法、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指标解释、正式登记入户询问技巧和调查数据采集移动终端操作方法,由于培训期间住房核实工作已经开展,现场还组织了练习填报调查表和使用PDA进行住房核实。

  会议对以往调查出现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法,重点强调了以往易错指标和新增指标中容易误解的部分。现场设置问题解答部分,对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类疑问统一进行回复。

  此次培训会议分为两期举行,全市17个县(市、区)、开发区统计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和抽中调查小区调查人员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