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长春市统计局召开“提清单 给钥匙”专项行动座谈会

发文日期:2021-09-26 15:46: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推进“引领长春高质量发展”统计领跑计划,建立“大统计”“开放统计”工作格局思路,根据《长春市统计局与各县(市)区、开发区联动开展“提清单、给钥匙”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长春市统计局于9月9日召开专项座谈会。长春市局副局长汤大鹏、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长春新区、南关区、农安县统计机构及各县(市、区)、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委、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市、区)以及开发区针对各自工作中亟须统计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经济运行中短板弱项需要统计部门业务引领等方面提出问题清单,针对各县(市、区)以及开发区提出的问题清单,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逐个问题进行认真把脉,按照统计方法制度、统计指标体系给予详细全面的解决意见,逐个问题研究破解路径。

  汤大鹏就专项座谈会中各部门共性问题做出了明确指示,对需要进一步协调的问题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对下一步专项行动落实推进阶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市、区)、开发区与统计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共同研究,合力推进;二是县(市、区)及开发区要制定精准化培育政策,重点扶持辖区内成长性好、拉动作用大的企业做大做强;三是统计部门和各地区要牢固树立抓经济运行“一盘棋”思想,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及时协商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及时共同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补齐发展短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