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统计局召开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21-08-26 10:58: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和《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实施方案》要求,规范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增强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方法的科学性,白山市统计局于8月24日召开全市地区生产统一核算培训会议。白山市局及各县、市(区)局(分局)分管核算副局长、核算专业科长及业务骨干、市局相关专业人员和市直相关部门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本次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重要决策和省局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认真做好前三季度和2021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地区生产总值核算改革,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树立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权威,建立实现上下两级地区生产总值基本衔接的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白山市局在严格遵循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规范流程的前提下,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听取各地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了2020年以来6个季度的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各项工作任务,核算结果实现了上下两级的基本衔接,客观反映了疫情影响下各县(市、区)经济发展真实状况,对各地政府正确研判宏观经济形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白山市局围绕《2021年吉林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案》,从基础数据收集、各行业核算方法以及核算结果反馈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局(分局)核算人员对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及当前核算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