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延边州统计局“三管齐下”做好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发文日期:2021-08-26 10:56: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延边州统计系统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延边州统计局采取三项举措,切实做好延边统计信息系统网络系统等级保护2.0测评工作,并取得相关测评报告和备案证明,标志着全州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将进入新阶段。

  一是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省局的信息系统安全有关要求,延边州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在局党组会议上专门研究部署统计信息系统网络系统2.0测评工作,并且制定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局数管中心为责任处室,其他处室密切配合的工作实施方案,确保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围绕重点,量体裁衣,确保工作稳步推进。为使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周密完善,延边州局与测评公司技术人员多次召开专项讨论会,对存在的物理环境安全、网络设备安全、信息系统账号安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分析,并结合延边州局自身网络安全工作特点,进一步完善各项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制度,精心制定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措施,争取在已有的条件下,使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达到最佳水平。

  三是主动排查,狠抓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针对物理环境不达标、网络安全设备参数不标准等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延边州局工作人员虚心接受测评工程师建议,对机房环境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整改,及时消除物理环境安全隐患,重新对网络安全设备参数进行整改,有效地发挥网络安全设备对信息系统的保护措施,切实保障统计业务专网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