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长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上半年述职报告会议

发文日期:2021-07-08 15:32:00
发文来源:
 
字体        

  7月2日,长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上半年述职报告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6月22日召开的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局内各处室和各地区统计部门工作情况,梳理查找问题和不足,交流先进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形势,部署落实下半年重点任务,全力推进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长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梅作了讲话。林梅在讲话中对各单位上半年高效率、高质量落实统计改革和各项工作任务,以及各单位的亮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全市广大统计工作者表达了诚挚的慰问,总结了全系统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梅指出,上半年,在省局和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统计”“开放统计”工作格局初步形成,“统计领跑计划”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认可,“升规入库入统”工作充分发挥了主导作用,“大培训”为各地各部门提供了统计专业指引,统计监测和分析服务载体不断创新,新技术在统计工作中发挥出巨大作用,大服务业统计格局基本形成,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干部职工的作风更加优良、素质更加过硬,全系统积极向上的活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林梅强调,下半年,统计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统计工作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重要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党和国家领导高度重视,为开展统计工作提供了“尚方宝剑”,全社会对统计工作更加重视,统计工作环境更加优化,省市领导充分肯定长春市局统计工作,为我们大胆创新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也应该深刻认识当前统计工作所面临的挑战,现行统计制度机制、当前统计力量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长春市统计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环节。我们要正确认识自身不足,拿出更大的智慧、更多的勇气、更实的举措推进统计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

  林梅要求,下半年要深入贯彻全省“两确保一率先”和全市“三个高于”目标任务,深入实施全市推进升规入库入统大调研活动,合力推进入库入统;继续深入开展“引领长春高质量发展”统计领跑计划,引领各地各部门找准推动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建立起统计基层基础管理体系;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统计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要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长春振兴做出统计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长春市局班子成员;长春市局全体干部;各县、市(区)局(分局)、开发区统计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综合科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