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松原市统计局召开青年骨干撰写信息专班经验交流座谈会议

发文日期:2021-06-10 12:07: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工作成果,展示统计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个人写作能力和水平,形成人人热爱统计,人人宣讲统计的良好氛围,5月26日,松原市统计局组织召开青年骨干撰写信息专班经验交流座谈会,积极探索分享撰写信息经验和心得。信息工作分管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14名青年骨干撰写信息专班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分管领导强调,下步要从四个方面重点做好信息工作:一是要学习优稿,在占有素材和提升组织能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全力备稿,在撰写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三是要有序报稿,在稿件收集修改和排序上下功夫;四要紧盯发稿,在与撰稿人和最终审稿人沟通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环环紧盯,一气呵成,直到稿件被上级采用。

  会上,信息工作负责人结合国家局、省局信息采编要求,围绕统计文化、工作动态、探索与交流等栏目需求如何写好信息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强调要关注时事热点,提高统计信息服务公众的能力。五名优秀信息撰稿人向大家介绍写作技巧,传授经验,引导和帮助新人尽快入门、上手,推动信息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撰稿人学习先进经验,向国家和省市内网学习优秀文章,挖掘自身潜能,不负领导期待,不负岗位使命,围绕热点,创造出更美的精品佳作,为推动松原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