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桦甸市统计局召开服务业入库及数据质量提升工作培训会

发文日期:2021-05-27 11:02: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快速落实吉林市统计局关于服务业统计和数据质量提升工作部署,桦甸市统计局于5月20日开展专题培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乡(镇)街、开发区专职调查员及统计站站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明桦、永吉、新华街道等15个乡级单位的专职调查员逐一汇报了前期企业走访调研情况;分管副局长就近期服务业统计和数据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由局长李少志就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服务业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提升工作是本年核心工作,各乡(镇)街、开发区要从属地角度,本着对统计数据质量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明确自身责任,多频次开展入企调研,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清楚数据来源,查找原始资料,制定调研工作计划,向调研对象宣讲统计法律法规,掌握真实数据。在全市开展服务业大调研的背景下,要先行了解企业真实情况,建立档案和台账管理,明确台帐作用,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统计台账,落实“一企一档”工作制度。以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发展和提升数据质量为下阶段工作核心,充分发挥基层统计机构堡垒和先锋队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各乡(镇)街、开发区专职调查员的统计法律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统计业务能力和水平,更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为数据质量的提升和基层统计工作标准化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