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通化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统计系统工作会议

发文日期:2021-04-02 14:36:00
发文来源:
 
字体        

  3月24日,通化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会议。通化市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局(分局)局长,市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和通化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上传达了省局统计工作会议精神。通化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守海做了《接续奋斗  担当尽责 奋力开启通化统计改革发展新征程》统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和繁重的统计工作任务,在省统计局和通化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化市局党组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秉持“精准、共享、清爽、担当”的通化统计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局党组和通化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党的建设统领统计工作全局,大力实施统计改革创新,不断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筹做好扶贫包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动统计各项工作发展。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普查调查工作提质提效。人口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果,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正式实施,“四经普”后续工作扎实推进。三是统计服务水平水断提升。经济运行监测及时高效,调研分析质与量齐升。四是统计法治建设全面深化。统计法治宣传教育面不断扩大,执法监督力度持续加大,统计法治制度体系更加健全。五是统计基层基础再度夯实。乡镇(街道)统计工作渐趋规范,部门统计管理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日臻优化。

  会议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迫切需要构建现代化的统计体系和打造高质量的统计工作,需要统计部门提供领域更完整、内容更丰富、准确度更高的数据支撑。我们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使命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脚踏实地、担当作为,扑下身子用心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统计工作责任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对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决策部署。二是坚持求真务实,高质量抓好统计调查工作。三是严守职责定力,不懈抓好统计数据管理。四是持续精准发力,着力提升统计服务的能力水平。五是深化依法治统,着力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六是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源头治理能力。七是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通化市局与各县、市(区)局(分局)签订了全市统计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行风建设责任书》《保密工作责任书》《安全管理承诺书》,同时还通报表彰了全市统计系统先进信息工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