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

发文日期:2020-11-25 10:54: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精神,提升全省统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组织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省统计局于11月13日在长春市举办全省统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 各市(州)局、长白山局,梅河口市局、珲春市局,省局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省局资料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晓辉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李晓辉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具体内容;第二部分是由专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庞崛夫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实际工作中的现实指导意义和处理突发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时的注意事项,从顶层设计者的角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事前准备、事中处理、事后总结进行了清晰的梳理,使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强调,公开、透明、开放,是现代政府发展的基本趋势。一定要不忘初心,为公众排忧解难,站在公众的角度做好服务,增强信息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回应关切,这样才有利于社会稳定,增强社会各界对党和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各与会代表均表示受益良多,对公开时限、公开内容的界定以及如何与政府信息申请人进行有效沟通等等都有了新的认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