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吉林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文日期:2020-09-21 18:59: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吉林省统计局于 921日举办了吉林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本次开放日活动由吉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联合举办,长春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和长春市统计局朝阳区分局联合承办。启动仪式由吉林省统计局副局长张子政主持,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衡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出席活动并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在仪式结束后吉林省多家新闻媒体对张子政进行了采访。

   

  苏衡在启动仪式上讲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时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省委、省政府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十分重视,把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列入2020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通过人口普查,及时摸清我省人口变动情况,掌握我省人口发展变化的新情况、新特征和新趋势,对科学制定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政策和“十四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各界更多地介绍和宣传人口普查,让所有普查对象认识普查、理解普查、参与普查、支持普查,为即将开展的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为人口普查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现场搭建了背景舞台,悬挂宣传标语、彩旗,摆放了介绍人口普查条例、普查目的、普查对象、普查工作具体安排以及普查对象应做好哪些配合工作等巨形展板。现场还设立了移动展板,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参加活动者纷纷在“我签名、我承诺、我支持、我配合”的签名墙上签名留念。活动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七人普宣传,全方位、多角度的加强了人口普查的宣传力度,扩大了人口普查的影响范围。

  吉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长春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长春市统计局和朝阳区政府、街道办有关同志以及在长主要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在现场共同见证了开放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