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长春市统计局召开业务培训会加速推进“城市大脑”建设

发文日期:2020-09-04 15:55: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加快长春市“城市大脑”建设以及统计信息化建设,全面落实市委《关于长春市“城市大脑”建设的初步方案》,9月1日,长春市统计局召开“城市大脑”业务培训会,市局副局长宋福来主持会议。

  会上,相关处室负责人就“城市大脑”统计指标确认、数据加载、保密和应用场景进行研讨。

  宋福来对于近期“城市大脑”百日攻坚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此项工程建设是全市全年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数字化水平的有效渠道,更是加快统计现代化服务的有利契机,统计部门要抢抓机遇,克难求进,要以此项工程为契机,全面改造“长春市宏观经济监测统计平台”,用量化数据辅助长春经济监测,描绘出长春经济全景,服务于党政部门。

  下一步,长春市局将加速推进统计宏观监测平台在“城市大脑”中的应用与场景确认,进一步实现统计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力求建成集经济监测、领导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宏观经济态势监测平台,提供全市经济运行不同周期、多层面、多维度的监测数据及决策服务,提高统计对经济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服务,使全市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