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四平市统计局“四到位”扎实推进统计业务培训

发文日期:2020-08-28 10:51: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全面落实统计数据建设工作,按照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的总要求,四平市统计局“四到位”扎实推进统计业务培训。

  一是人员到位。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要求严格,统一部署。要求市局各科室,各县、市(区)局(分局)提前做好培训准备工作,提前规划好本单位各项工作。培训期间,要求所有负责平台数据上报审核的相关人员,必须全部到位,一个不落。培训过程中,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不参加本次专业培训和中途退场。

  二是问题到位。培训之前,要求市局各科室,各县、市(区)局(分局)相关专业人员,把年初以来,在报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报表过程中,个别企业经常出现的错误报,报表期间省和国家重点查询的内容,个别企业的疑难杂症等相关情况,梳理归纳,带到培训现场。

  三是讲解到位。要求授课教员,提前做好授课计划,提前准备授课内容,提前做好授课课件,提前跟各县、市(区)局(分局)相关人员勾通,把平台数据报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准备到位,研究到位,讲解到位。

  四是落实到位。本次培训是一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专业知识培训,培训结束后,要求市局各科室,各县、市(区)局(分局)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提升部门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综合素质,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熟悉经济、作风严谨、服务高效的高素质统计队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