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松原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20-08-28 10:43: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松原市统计局干部职工依法统计意识,夯实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基础。8月26日,松原市局召开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会议,培训会上党组书记、局长丛喜彬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做好松原统计工作为题进行专题讲授。

  培训会上,丛喜彬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统计概况、学习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监督体系、依法治统永远在路上三部分进行讲解。着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意见》《办法》《规定》统计法律法规相关内容、统计政纪责任、统计违法案例七个方面对统计法律法规基本知识、统计违法行为及其法律责任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统计人员法律底线和法律责任,并结合近年来国家统计局查处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例,对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进行了细致讲解和分析,做到以案促学、以案促统。

  通过这次培训,全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了新时期依法治统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入的掌握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统计违纪违法行为认定标准和处分处理情节,增强了依法治统和依法统计意识。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做到知法懂法,依法从事统计业务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