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延边州统计局“三加强、三明确”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发文日期:2020-08-17 15:43:00
发文来源:
 
字体        

  按照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制度要求,确保投资项目入库做到应统尽统,延边州统计局“三加强、三明确”做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明确统计范围。加强对各县市统计专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培训,使各部门和项目单位熟练掌握报表制度及固定资产投资改革相关工作,同时明确统计应用范围,认真审核不属于固定资产投资范围,比如流动资产,办公耗材消耗品类,新农村建设项目中发放给农户的货币补贴,购置旧的建筑物和旧设备、临时性租赁、单纯土地平整等,规范项目入库资料及流程,强化入库项目质量。

  二是加强项目督导、明确入库标准。要求全州各县市统计局投资专业人员对500万元以上所有投资项目在入库前,要进行实地核查,核对项目投资规模、运营能力、建设进度等,明确入库所需材料,特别针对项目批文、合同、现场照片等是否符合入库标准,加大监管力度,防止项目材料未齐全提前上报情况发生,确保投资项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明确上报时间。为提高项目入库效率,加快入库进度,与相关部门形成工作联动,按照项目审核入库流程和要求,明确项目上报时间,对上报的项目,仔细了解投资项目立项批复等入库材料、项目进度情况,做好项目跟踪,确保项目应统尽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