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白山市统计局举办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暨现场经验交流会

发文日期:2020-08-13 14:38: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不断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全市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水平,8月3日至5日,白山市统计局在抚松县举办全市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暨现场经验交流会议,市局二级调研员白贵清到会并讲话。

  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市局投资科专业人员就统计报表制度、投资入库管理办法、报表填报依据及联网直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做了认真细致的培训讲解;抚松县局围绕如何做好当下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各县、市(区)局(分局)对本地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开展及数据核查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期间,参会人员还深入到抚松县部分企业进行现场观摩,听取项目工作人员对整个项目在建情况及企业入统、客观上报统计数据等方面工作的介绍。

  会上,白贵清提出四点意见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统计,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真学习交流,坚持学用结合,为新形势下做好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供坚实的业务保障;三是实施多措并举,强化质量管理,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可靠;四是加强统计监测,深入调查研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市经济发展形势,对上半年投资领域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就做好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

  各县、市(区)局(分局)投资领域分管领导,全市负责投资、房地产、建筑业统计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