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临江市统计局召开农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发文日期:2020-07-09 14:18: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农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及时解决农业统计专业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好2020年农作物播种面积半年报表及二季蔬菜瓜果生产情况报表的填报工作,规范乡村农业统计台账登记工作,确保基层统计数据质量。6月22日,临江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农林牧渔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全市13个乡镇街道的农业统计助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系统讲解了2020年农作物播种面积半年报表及二季度蔬菜瓜果生产情况报表指标填报方法和乡村农业统计台账登记注意事项和要点,客观分析了新形势下全市农村统计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任务,明确了全市乡镇农村统计工作的重点,分析梳理了基层数据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其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农业统计报表制度,要学懂、学实、学透;二是要全面加强数据审核评估,进一步完善数据质量,并对数据进行分析,掌握农业发展趋势;三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规范性,严守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报表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