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率统计:
珲春市统计局召开服务业统计知识培训会

发文日期:2020-06-22 14:43:00
发文来源:
 
字体        

  为提高企业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治意识和综合业务素质,珲春市统计局于近日召开了服务业统计知识培训会,共计17人参会。
  培训会分“三步走”。一是深入解读《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强调要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进一步加强统计法治建设和监督督查问责。二是详细讲解企业联网直报流程。包括登录流程、证书下载、疑难处理等,并以一家企业为例来进行现场操作,让参会企业知晓如何高效网上直报,提高企业联网直报的能力。三是讲述2020年定报的基本内容。其中重点讲解报表时间的变化,并与上一年定报进行对比,告知企业在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答疑解惑。
  此次培训会传达了省局服务业处关于服务业定报工作的重点事项,深入解读了《意见》《办法》《规定》,利于企业统计人员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